醫學美容-祛斑美膚

各式色素斑分析

適合對象:

項目簡介:

照照鏡子教你如何分辨斑點
肝斑、雀斑、曬斑、老人斑、顴骨母斑


由於台灣日曬強烈、紫外線又強,臉上的斑點問題也是多數消費者最關注的議題,不知不覺就成為了小鹿斑比嗎?不僅遮瑕耗時,也讓妝感顯髒,但你知道嗎?斑點還有分淺、深層及其他種類,一起跟著時尚假期來看看你的斑點是哪一種吧!



最常見的四大淺層斑點


● 雀斑 ●
形狀類型:呈現小而散佈,類似米粒大小黃褐色小斑點
生成原因:其形成主要與基因遺傳和陽光曝曬有關,是由於黑色素細胞在受到紫外線刺激後,引發局部色素沉澱而形成。
● 曬斑 ●
形狀類型:褐色或深褐色且深淺不一的局部紅斑
生成原因:為長期曝曬紫外線的肌膚反應,在台灣,紫外線特別強,也是很常見的斑點種類,也是有可能造成老人斑的潛伏期。
● 老人斑 ●
形狀類型:淡斑疹/扁平丘疹
生成原因:主要與遺傳基因及皮膚表皮細胞老化與受到陽光曝曬影響,進而刺激皮膚的黑色素細胞,當肌膚自我修復能力下降時,老人斑將會漸漸顯現。
● 色素淡班 ●
形狀類型:表淺性淡斑
生成原因:表皮受傷或發炎引起的黑素素沉澱,而形成深色斑塊位於真皮層的深層斑點
● 顴骨母斑 ●
形狀類型:淡棕色至黑灰色網狀或片狀的黑斑
生成原因:常見於兩頰顴骨,屬於深層斑,長於真皮層,好發於內分泌失調或產後婦女,經過日曬後會更加劇甚至嚴重。
● 肝斑 ●
形狀類型:淡棕色至黑灰色網狀或片狀的黑斑
生成原因:與肝臟機能無關。僅是肌膚色素沈澱,特別好發於女性,在生理期或賀爾蒙變化時,較容易發生。



色斑大魔王,6大元兇在此


1. 遺傳:斑點形成與基因遺傳有關,大幅提高肌膚對於色素沈澱的敏感性,若家族中有斑點肌膚問題的話,更容易受遺傳影響。
2. 色素沈澱:長時間曝光日曬,會產生過量的色素沉點,導致斑點形成,也是最常見的斑原因之一。
3. 皮膚發炎:肌膚呈現發炎狀態或使色素呈現異常,例如皮膚病、過敏反應等,將會促使色素沈澱而形成斑點。
4. 細胞衰退:年齡增長細胞逐漸老化,更容易因受到紫外線或其他外部影響而產生斑點。
5. 內分泌失調:最常發生在女性,內分泌系統異常會使賀爾蒙呈現不穩定的狀態,例如孕婦、生理週期、更年期等,對斑點也會產生一定影響。
6. 肌膚中毒:長期接觸化學物質或不當使用化妝品而導致,影響肌膚正常功能,容易呈現色素沈積的現象。


 

治療方式:

你可能感興趣:

除斑方式百百種,治療後居然還會冒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