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學美容-祛痘美膚

粉刺、痘痘、凹洞

適合對象:

項目簡介:

小小粉刺居然是痘痘的警告?!
不可輕忽的肌膚問題你瞭解多少?


粉刺,看似不起眼,卻靜靜地存在於毛孔深處,當毛孔堵塞或角質代謝不正常時,它們將會進一步演變成「痘痘」,而痘痘的發炎和治療過程中可能留下「痘疤」月球表面,未及時治療時,將形成最難處理治療的「凹洞」。沒想到微不足道的小粉刺,居然能演變成不可逆的肌膚問題。



剛冒出的粉刺是問題肌膚的警告!?


粉刺是由角質與油脂組成的,若角質代謝不正常,加上油脂分泌旺盛、髒污等累積起來,毛孔將會形成粉刺,而粉刺又分為2大類:
1.閉鎖性粉刺(白頭粉刺)
外觀又小又頑固,毛孔內油脂堵塞包覆在內部呈現白色狀態,因粉刺表面是封閉的,其內的油脂和角質難以輕易排出,擠壓時可能導致毛囊受損和發炎。
2.開放式粉刺(黑頭粉刺)
外觀小而黑,類似黑色粒子,是油脂與角質在毛囊產生空氣接觸,發生氧化反應所致。


一旦產生發炎症狀
下一步將受到「痘痘」威脅


當粉刺無法順利自然排出時,就會擠壓毛囊周圍的組織,進而發生發炎反應,嚴重的話會產生膿包,導致紅、腫、熱、痛等症狀,發炎性痘痘,共分為4大類型,從輕度到重度,每一種類型都有不同的治療方式, 若不清楚自己的膚質,建議諮詢專業醫師,再進行下一步診療方式。
1.丘疹型痘痘
小而紅腫的皮膚突起,通常沒有膿液,是由毛囊受損引起的淺發炎反應。
2.膿皰型痘痘
膿疱是充滿膿液的小疙瘩,通常表面呈現白色或黃色。
3.囊腫型痘痘
深層組織的嚴重發炎,形成硬塊,可能會引起組織損傷或疤痕。
4.結節型痘痘
帶有膿皰或痤瘡且持續擴大發炎至真皮層,容易腫脹與疼痛。



總結來說,肌膚問題的出現是多種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,而形成了肌膚問題的狀態,建議患者在採取任何療程前,尋求專業醫師的是非常重要的一步,切勿自行聽信民間療法,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患。


 

治療方式:

你可能感興趣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