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學美容-祛痘美膚

毛孔粗大

適合對象:

項目簡介:

毛孔還在無限放大
生活中隱藏著這些你不知道的「粗大」危肌



膚質類型主要分為五大類:乾性肌、油性肌、中性肌、混合肌、敏感肌,除了先天基因之外,天氣及環境也會影響膚質;在台灣濕熱的天氣及汽機車廢氣的攻擊下,毛孔粗大是幾乎每個女生都會遇到的課題,毛孔粗大就會容易堆積髒污、油脂,長出滿臉的痘痘及粉刺;究竟毛孔粗大的類型及成因還有哪些呢?一起看下去吧!


毛孔粗大類型大不同,這4大類型你是哪一種?



1. 出油型
油性肌、混合肌若是沒有適當清潔,容易造成大量出油,讓毛孔堵塞,形成白頭或黑頭粉刺撐大毛孔。
2. 角質類型
毛孔被老廢角質、粉刺等堵塞,黑頭粉刺明顯、角質層肥厚,粗糙易出油。
3. 缺水類型
像是乾燥的海綿一樣,缺水的話毛孔就容易被撐大,皮膚粗糙容易泛紅,常見於兩頰。
4. 乾燥老化型
因年齡增長或生活習慣不良,肌膚的新成代謝下降,膠原蛋白、彈性纖維被破壞,角質堆積加速肌膚老化毛孔粗大。


這些毛孔粗大原因,你犯了幾項?


1. 不防曬:紫外線會破壞膠原蛋白,使肌膚老化、毛孔失去彈性。
2. 不保濕:缺乏補充水分及臉部保濕時,容易造成油水不平衡。
3. 卸妝不徹底:化妝品微粒殘留在毛孔,造成肌膚負擔、毛孔堵塞。
4. 清潔過度:過度煥膚、去角質,易造成角質層破壞及毛孔變大。
5. 亂擠粉刺:不專業的手法下,亂擠粉刺容易留下疤痕讓毛孔更粗大。
6. 生活習慣不良:熬夜或是飲食不正常,都容易讓肌膚鬧油荒。


 

治療方式:

你可能感興趣: